教會新裝修及堂慶蛋糕製作

以色列之旅2017年6月旅程第十天(下)

2017-06-19

上一篇說到我們去了猶太會堂,及大屠殺紀念館,這篇就介紹今天的最後一站,Ein Kerem施洗約翰出生地。



Ein Kerem是一個好安靜,好舒服,好美麗的地方,一路上我們都見到好多美麗的花及果子。






為什麼牧師選擇帶我們來這地方呢?因為他想讓我們感受到這一大對比,施洗約翰在這裏出生及長大,是很多祭司住的地方。

但施洗約翰選擇放低這一切,去到猶大曠野生活,就是St George Monastery那裏。
上面的建築物就是St George Monastery,可以看回我在第七天行程的介紹。

第一站,St John Ba Harim:
這教堂門外,放了24塊瓷磚板,每一塊瓷磚板都是一種語文,都是出自路加福音1:67-79的內容。



第二站,Church of the Visitation:
之後我們去了另一教堂,Church of the Visitation,就是記念馬利亞去探訪以利沙伯的事。


這教堂外,同樣是有很多瓷磚板以不同語文寫出馬利亞向天父的頌詞,出自路加福音1:46-55。



在這教堂,我們跟了位修士聊了一會,大家都好奇地問了他不同問題,想更了解他們。談了一會兒後,我們就要離開了。這教堂是位處山上,所以看出去的景色好好,而當我們離開,向山下走了差不多十分鐘左右,突然有人從後追上來,原來是剛才聊天的修士,我們還在疑惑何解他會追上來,才發現他手中拿著一個大背包…咦?原來是有弟兄離開教堂時忘了拿背包呀!多得那位修士發現並追上來歸還呢,實在感謝呀。不過這件事確實好好笑,讓我們每人都深刻,可能是環境太舒服,致使人都忘了重擔,所以連背包也一拼忘了,哈哈~

最後送上這天我們在住處的美味晚餐: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