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新裝修及堂慶蛋糕製作

創新嘗試之香蕉雞蛋pancake

早幾日到pinterest看看有沒有什麼簡單得意的食譜,無意中讓我看到一個名為Banana Pancake的,好像很得意,入去看看,原來基本材料只需香蕉banana、雞蛋egg及油oil or butter。當然還有好多optional的材料如玉桂粉cinnamon、發粉baking powder、果仁及糖漿等。

我就是貪方便,以及只是貪玩試一試,所以今次只用了一隻熟蕉、一隻蛋、牛油以及玉桂粉。




第一步是把蕉用叉壓成漿,但仍可保留細粒,然後就加蛋,再以叉簡單打勻:


第二步是加入玉桂粉再輕輕搞勻:


第三步就是加入牛油在煎pan,再倒入適量混合漿,以細火慢慢煎至底部金黃,就可慢慢反過來再煎至金黃就可以了~


實在是非常簡單呀,不過第一次整,未能好好掌握煎的程度,還有就是蕉及蛋的比例,感覺今次蛋比較少,所以比較難反起來,哈哈~另外就是可能今次蕉太熟,比較濕潤及甜,所以吃起來好Juicy及甜甜的,不用加糖漿也好味~



想知較為複雜的做法,可以參考這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