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新裝修及堂慶蛋糕製作

以色列之旅2017年6月旅程第四天(上)

2017-06-13

旅遊點滴:
1) 來到加利利,我們住在hostel,大家分散在不同房間,我就同七位姊妹住一間房,房間空間足夠,所以我們第一晚來到就好好利用房間中間位置晾衣服,想想如何放晾衣繩能晾最多衣服~結果整間房的中間都是高高低低晾滿衣服,每次進出自己的床位,都要又蹲下來又起身,感覺好像避開紅外線監測一樣~ 哈哈。本來是有想過把這有趣一面拍張照片,但全是姊妹的衣服,好像不好,所以還是印在腦內啦~

2) 在以色列,廁所大部分也是很乾淨的,當中部分是有機會要收錢的,所以每到一景點,都會看看要否收錢,知道不用錢才會去的。至於收費,一般都是1shekle至3shekles(約HK2.2-6.6)

3) 在以色列,地方乾旱,政府很好的在所有景點都設有免費水機,而且很多時還是冰水來的,真是非常好呀


遊走以色列來到第四天 之 加利利~
出發前,我們先到hostel附近的Cofix買飲品、買包。可能我們一行人太多,加上是華人面孔,吸引了店長留意,還特意出來用她手機幫我們拍個合照呀,不知她會否用那相放在店面吸引人?哈哈~

今天第一站是Tel Hazor National Park 夏瑣
Tel Hazor, Tel就是城的意思。夏瑣城是迦南最大的城市,這城市分開兩段時期,分別為迦南時期及以色列時期。基本上整個以色列都佈滿了不同的古蹟,但要發掘總不能隨機的,因此聖經成了一個很重要的考古文獻。所以考古學也是按著聖經記載而找到夏瑣這個遺址的。這裏曾是一個很大的城市,因此也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當中。

聖經中曾說過夏瑣城因亞述王來到,把以色列打敗時,同時也把這地方燒了。而考古學家也在這裏找到皇宮有被燒過的痕跡。在這裏,我們還看到一個很大的供水系統呢!
供水系統很深入地底,因為要接近地下水

我們走下這供水地方,發現越向下走,就越來越涼,好似開了冷氣一樣的舒服,只是幾級樓梯相隔,溫差便很大了:
現在已沒有水了

之後我們來到第二站,Tel Dan Nature Reserve但河
“但”是十二支派中其中一支派,解作judgement,所以Daniel意思是God is my judge。但支派是以色列領土中最北的地方。但河會的水會流入約但河再流入加利利湖。這地方有河流的緣故,因此土地也很肥沃。

所羅門王之後,國就分裂,南邊為羅波安,北面為耶羅波安。在這裏考古學家就找到了遺蹟,就是耶羅波安所起的丘壇。

來到這裏,由於時間關係,我們只能選一條短的路線來行,路程中,我們看到很清很澎湃的急流,雖然外面天氣熱,但一進來這地方,整個路程因有河流及樹蔭的關係都非常舒服及清涼,我們每一個都好喜歡這地方呢~


在這地方,欣賞著這清澈及有力的泉水,牧師鼓勵我們說,主耶穌說生命水living water,從但河的河水如此澎湃,流動的水就知生命水就是如此有生命力的!耶穌說凡信我的人都要從腹中流出活水江河來。在神的期望裏,每一個屬於祂的人,生命力應像這泉水一樣,能帶來生命,甦醒人心。從這河流可見到這份流動是生命力,而它能滋潤大地也是帶來生命的!

連樹幹上也有水滴形~

沒有了水,第一個地方Tel Hazor是如此乾旱,了無生氣;相反,第二個地方Tel Dan因為有澎湃的河水,整個地方都是充滿生氣活力,讓人身心都舒服,是個非常極端的圖畫!可見活水真的很重要,也能自自然然的吸引人,讓人喜歡,盼望我們每一位都能成為神所喜悅,從腹中能流出活水江河來的人。


下一篇再繼續今天行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