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新裝修及堂慶蛋糕製作

以色列之旅2017年6月旅程第二天(下)

2017-06-11

上一篇提到我們去了Old Jaffa約帕,這一篇我們繼續第二天的行程。
離開了Old Jaffa,我們就去附近的沙灘玩水去了~

第七站,Charles Clore Beach玩水
由於地中海較為大浪,又因時間關係我們不能到較為平靜些的海邊游水,所以牧師建議我們在附近找個位置下水玩玩就好了。在這裏,我拾了好多貝殼呀~ (還看見一隻被沖上岸死了的水母)

看見如此美麗的地中海,玩玩水也已很好了,因為這裏真可以說是水清沙幼呀,走過的路沒留下足印的。
地中海,水清沙幼

在大浪的地中海玩,更能感受保羅當時懷著何等大及堅定的信心出海,因為他真是要冒著生命危險的。

好像去了渡假勝地

死了的水母…

玩水過後,我們就去第八站,該撒利亞 Caesarea National Park
使徒行傳中,保羅就是押送到該撒利亞,即這裏受審問,坐監的。王本來想放保羅走的,但保羅因主耶穌在異象中跟他說要到羅馬作見證,所以保羅若不上訴羅馬,其實已可走了,但保羅定意要徇道,所以堅持要到羅馬。

牧師提醒說,我們必需掌握清楚異象,否則今次只是一個普通以色列旅程。我們要立志不做娛樂人生的人,而是要像保羅立定心志。

在這裏有好多古蹟可以看,有賽馬場、有廣場、刻有彼拉多名字的石等,過程中,我們還跟著牧師嘗試尋找當初保羅被囚的地方,嘗試”劫獄”,”拯救保羅行動”~ 不過最後我們其實也不知實際在哪裏,所以變成了拍照時間~ 或許保羅因立定心志到羅馬,不願我們劫獄呀~ 哈哈~




從古蹟中,我們看到人所建的城市都摧毀了,唯有神的工作長存。牧師指示我們看,祭司坐的地方是望著地中海,一個讓他們能享受的地方,但在他們背後,則是保羅被審問,以及平民百姓在勞苦的地方。當祭司在享受,平民在勞碌及娛樂之時,有誰留意到神的僕人正在被審問?當他們為自己短暫人生享受或勞力之時,唯有保羅的工作是長存的,祭司及百姓所做的,都在多次地震中摧毀了。我們是要為不被神記念的事獻上生命,還是要為被神記念的事獻上生命?在這裏正能好好思考這問題。

第九站,Caesarea Roman Aqueducts
離開Caesarea National Park後,我們就到旁邊的Caesarea Roman aqueducts看,這是什麼?就是古時羅馬的大型工程,輸水道了:


第十站,Shopping 時間:
G6 Mall @ Ha-Tamar St 2, Yokne’am Illit, Israel
大家在這商場的其中一店裏買了好多手信,handcream買得最多,牧師笑說我們買了一半有多~ :P我們還到了超市入貨,預備之後日子的午餐用~

終站,Tiberias Hostel
晚上,到左我們今晚住的地方了,首先是搬行李上二樓check in,哇,還好有弟兄,以及部分行李比較細小,否則我們這麼多行李,抬上二樓也不易呀。感謝大家勞苦搬行李~

由於太夜了,分好房後,就簡簡單單,杯麵做晚餐先啦~ 旅行與大家一齊,食杯麵也開心~


期待明天繼續新的行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