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新裝修及堂慶蛋糕製作

DIY手作之滴膠字母Resin crafting

最近我跟幾位弟兄姊妹為一些即將全時間服侍的弟兄姊妹們製作了滴膠(Resin crafting)字母作禮物鼓勵。

在這裏就輕輕介紹一下滴膠Resin crafting字母的製作:所需材料有:英文字母軟模、AB膠、閃粉(非必要)、色素(非必要)、小乾花(非必要)、紙杯、牙簽,凡士林、砂紙






第一步:
先拿一個小紙杯,把A膠按需要倒進去,然後才倒進B膠,而A膠B膠的比例,重量來說是3:1,容量來說是2.5:1,所以用的時候,請留意膠樽上的指示比例。倒完A膠,再倒B膠後,把它們攪勻,盡量不要攪至起泡。等約十五分鐘。

第二步:
在需要的字母上,薄薄的塗上一層凡士林(方便完成後易脫模)
第三步:
把混合了的AB膠倒入塗了凡士林的字母內,約2-3mm厚,然後按你喜歡,加進閃粉、乾花、色素,可以牙簽扶助移動乾花或調勻色素。然後等約一小時,再倒混合了的AB膠在上面,約2-3mm厚

第四步:
等約40-48小時,直至滴膠字母硬身。硬身後便可以慢慢脫模,然後把字母放在水中清洗一下,這時會發現字母的邊位比較割手,所以可以用一些砂紙慢慢磨平。

完成啦:


願他們都能成為神喜悅的僕人,將福音傳給萬民,願雅偉天父親自祝福及帶領他們。

Comments